走向江海 扬起风帆系列报道之四 广州海邦国际:5.20为十年员工颁金奖

518日晚8点,闪光灯聚焦于台上的10位领奖者,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的专注于他们,室内的隆重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。此刻,在广东省鹤山市碧桂园五星级大酒店一处宴会厅里,广州海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马允雄、胡建平、郑建秋正在为公司荣膺十年员工殊荣者颁发金奖。这十六名员工分别是:

深圳公司范柳美,深圳公司廖益新,江门公司许影荷,江门公司李振庭,江门公司李秀侃,江门公司黄秉中,江门公司吴玉华,江门公司何小燕,江门公司冯转欢,广州公司林文仲,顺德公司吴叶虹,佛山公司朱锦熹,佛山公司蒋志喜,中山公司杨保玲。广州公司谢水娣,顺德公司张志远。

十名员工.jpg

公司领导为十年员工颁金奖

金奖+.jpg

金质奖章

颁完奖,主持人朗诵了公司董事长马允雄写的一首《风雨兼程,青春作伴》的诗,致献给海邦的十年青春: 

十载芳华献海邦,群英会聚歌声淌。

时光碌碌港航岸,岁月依依珠水旁。 

粤澳湾区东风畅,南沙自贸满帆扬。

百年逐梦征程远,奋斗青春绘大章。

公司领导层为何如此重视十年员工呢?

董事长马允雄认为,这些员工把人生最灿烂年华的十年献给了海邦国际物流;他们是公司一群人、一件事、一辈子文化理念的践行者;公司要做百年品牌,他们是百年品牌的开拓者与传承者之一。

年会留影.jpg

年会留影

黄与马握手.jpg

著名长江诗人黄强(右)与学生马允雄留影

广州海邦国际物流每年在520日前后都要举行年会,今年年会的重点就是表彰十年员工,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展示团队力量的活动。

今天一天公司共12个分公司的团队共120余人进行户外拓展。拓展的项目分别为呼吸的力量鼓舞飞扬团队能量提供圈。呼吸的力量这个项目是用小三通、通用塑料管做成一个有7个吹口、上面一个出口的支架,每队出场10个人通过信鸽飞信默契搭架,然在后7个人吹,出口支架上的气球吹破了,连续吹破5个,完成后报告通过验收时间短者为第一名,事后进行小结,由第一名介绍成功的经验。主要经验就是决策者决策正确,团队合作有力等。鼓舞飞扬由10个人每人牵一根绳子,绳子另一头系在一个圆盘上,然后由一人抛球于圆盘上,众人合力提升,把球抛向空中,多者为胜。团队能量提供圈,由一根长绳拉成圆圈,里一圈外一圈。玩法为众人上下左右合力舞动绳索,数数至100左右;或众人站成一圈,双臂平伸握紧绳索,1人从大家手臂上走过,在加油声中完成此项目。这三个项目重在培养团队精神,团队只要有1个人没有步调一致,活动就不能成功。比如呼吸的力量,7个吹口只要1个人用气不到位,气球就吹不破。

呼吸的力量.jpg

呼吸的力量

鼓舞飞扬.jpg

鼓舞飞扬

能量提供圈.jpg

能量提供圈

晚宴开始前,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建平做工作报告。他分文化制度经营管理存在不足新年度工作结语等方面进行了总结,报告言简意赅,重点突出,措施有力,受到与会者一致赞同。

胡建平报告+.jpg

胡建平作报告

之后,表彰了去年20名优秀员工。

在为十年员工隆重颁奖仪式完成后,由长江日报资深媒体人、电视剧《陈潭秋》编剧、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、朗诵家李长胜朗诵了著名长江诗人、长江作协主席、长篇小说《又见红叶》以第74名入围年度200部茅盾文学奖之列的黄强先生为公司创作的歌曲扬帆远航,其歌词大气磅礴,激情四溢,经李长胜先生极富磁性、高吭激昂的朗诵,感染了在场所有与会人员。

最后董事长马允雄致祝酒辞。他说:今天,我们在这里放声高歌,庆祝520这个属于全体海邦人传统、有爱的日子! 

回想过去,我们遭遇过风雨,也迎来了彩虹。时间都去哪啦? 我们燃烧的岁月全都萦绕在港口,码头,航运这个外贸服务的行业里了。我们的青春,伴随着珠三角的江水欢畅流淌。我们人生最美的10年,奉献给了海邦的国际物流事业! 

无奋斗,不青春!世界发展的势头在中国。亚洲投行,一带一路,浦东自贸区,南沙自贸区,粤港澳大湾区等大国政策一个接一个,鼓舞人心。小小海邦人,心怀大大的祖国海洋梦,借着东风,迎着朝阳,百年逐梦征程远,海邦健儿满帆扬  !

感恩所有为海邦国际物流付出的努力,感恩大家!

晚宴开始后,还进行了多次批抽奖及玩小游戏。著名长江诗人黄强为首批获奖者颁发了奖品;在游戏环节,由10对男女员工上场,女同志为男同志辫辫子,多者为胜。这一游戏令大家捧腹大笑,笑声回荡在晚宴大厅里

黄颁奖.jpg

著名长江诗人黄强颁奖

辫辫子.jpg

游戏辫辫子

年会花絮

1.凡海邦员工,每人工衣的后面都印有一群人,一件事,一辈子,还有带有血性的图案。寓意海邦国际在走向江海,扬起风帆的征程中,要有狼的血性,狮子的王气等精神,这样才能创造属于海邦更大的辉煌。

2 海邦江门分公司成立时共有11人,其中有10人打拼至今。分公司负责人李振廷不仅赢在海邦,而且将妻子许影荷也带进海邦一同打拼,他们夫妻二人都是十年员工获奖者。其妻高中的同学中,有28名女生嫁给了外国人,而许影荷则选择嫁给了李振廷。别人问许影荷后不后悔,许影荷说我是嫁给了海邦,一点也不后悔!

3 海邦国际设有总政委一职,各分公司也设有政委。现在公司到处都在传诵着他们的事迹,称他们是家长,是母亲。因为他们把温暖送给了大家,把关怀融进了日常工作中,把困难留给了自己,他们是海邦的妈妈辈 

海阔凭鱼跃 天高任鸟飞,海邦人的梦想紧紧追随中国梦的步伐,做百年好企业,让员工安居乐业,让员工翱翔梦想!

 


喜欢作者